close

班裡有幾位小女生,是父親眼中的嬌嬌女。

父親疼的要命!

每次看見這畫面,女兒是父親前世的情人,所言不虛。

我家妹婿,也疼愛她的女兒,一跟女兒說話,就像融化的鋼鐵。

***

傍晚我突然問,A女孩子,你和父親的話很多嗎?(突然問,是有緣由的)

A孩子說:我和父親不說話

我又問:那就是你和母親的話很多囉!

A孩子說:我和母親也不說話

旁邊另外一個B小女生說,是嗎?我和媽媽有說不完的話.....

A小孩問B小孩:你媽不會講著講著就生氣嗎?

B小孩說:不會。

****

A小孩,小五就已經對這個世界失望。只跟她弟弟說話。其他人等拒絕說話。

母親不知如何是好

媽媽看見某位狀況不好的孩子,我把他帶成資優生。故而把孩子交給我處理。

五月的一天,陳老師看見這小孩

問他,你是我去年看見的那位不說話的小女生嗎?

經過一年多,他才願意說話

再經過一年的時間,他才能像個活潑開朗快樂的小孩,敢說敢做。

他目前吱吱喳喳...每天跟我搶位子,我們吃什麼他吃什麼。

我們是縱容她,讓他為所欲為,也因為此,她才能放下武裝的心情

正常與人相處。

他的成績也好起來,開始於,敢和我們說話。

前天她說他自己都不敢相信,現在學校考試幾乎都考將近80分。


一切都好轉了。當他不畏懼的時候。


****

父親母親都是愛孩子的,是發自內心的愛。可是呀,母親對自己孩子耐心有限。常常講沒幾句話....脾氣就出來了。

我這個主任是愛孩子,再怎麼愛,也不及孩子的父母親,愛的萬分之一。

父母親就是因為太愛,而心亂。


我也是母親,真的....按奈不住情緒

也有可能,更年期到了,更難控制情緒。


壓到底,表面上是贏。其實是輸的。

孩子是我們心頭肉。是一輩子的掛念。小不忍則亂大謀。


勸戒各位家長

務必忍耐


我問a小孩,人生過程這麼長

你不跟爸爸說話,也不跟媽媽說話

如果人生路途上面有疑惑時,要找誰商量呢?


如果搞到孩子不跟我們說話,孩子怎麼處理棘手問題?


許多孩子因為父母親的寬容大量,而活潑開朗。對生命抱有熱情。

也有孩子因為被父母親的情緒發言,而對成人充滿仇恨,生活毫無目標。


這是我看見的現況。

各位家長們


加油!

練忍功!儘管我們看的很不順眼....

氣的要死....請鬱卒在心裡

然後哩.....洗洗碗、澆澆花、寫寫書法、看看書、或者拼一下布,做一下布包。找姊妹們...罵罵小孩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