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今天思考問題,東想想西想想。想著想著....想到了一個新的想法。
M前些天問我,人的命運好與否,要靠五種,你知道是什麼嗎?

活到這把歲數,回答問題的時候,特別謹慎。
我想了想,我說:不知道
他說: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德,五讀書。

這五個,當然有聽過。只是會意不過來。以為他要考我個比較難的。

教育是百年大計,身為家長,汲汲營營的想盡辦法,拉提孩子學校成績,以及考取學校。補習班也想盡辦法,利用各種媚俗手段,迎合家長心態,採取監控手段,考試懲罰方式,的招生手法。

今天的想法是這樣:關於教育讀書這件事情
內容分兩種:
1. 學科 2. 課外讀物

兩者如果不能齊頭並進。相輔相成。往後仍然遇上問題,仍然無法解決。也無法成就一個有思想、素養、思考能力的人

我的意思是說,家長們只看見高學歷可以有比較好的成就。
殊不知,隱藏在高學歷高成就的背後,還有一個環節,他讀了很多的課外書,受過哲學表達分析訓練。

身為業者的我,既然看見了遠方,就不能無視。

你意識到了嗎?

呵呵!
學科靠本班提供的師資陣容,導引方法。
分析判斷表達思考力靠陳老師。
課外讀物,你得先參加個讀書會,挑選優質讀物,選擇好書
課外讀物,得認真選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